close

當了1年7個多月的媽嗎,才知道育兒的辛苦更甚懷孕(孕期的我弱到要做復健緩解腰痛)

寶寶生病媽嗎更是煎熬,畢竟心裡多多少少有些自責

然而寶寶發燒是我這一年多來最害怕的,就是有燒到最後住進醫院治療的經驗阿~

 

發燒就像顆已發射的子彈,沒射到標靶怎知道射到哪?!

好了,不扯遠。直接分享自己整理藥品瓶瓶罐罐又怎麼配藥不搞混呢?!

 

這次是到醫院看診拿的藥,一次帶回8袋8種藥;口服藥水、藥粉、塞屁屁塞劑

醫院和診所不同的地方,是有些診所會直接在藥水瓶身貼上標籤標示一日幾回多少劑量

藥粉會直接磨好直接包在一包裡

 

而醫院領出來的藥就是這樣一大ㄊㄨㄚˉ~

借拍媽嗎的藥袋,因為我自己也中標

醫師安慰我說,妳是一定會中阿!妳和女兒是唾沫相濡,躲不掉的!

 

 

回家之後我會找個可以收納當次藥品的用具。像是紙袋;這個紙袋是麥當當外帶紙袋去反摺的

把所有用藥都固定放在裡面

 

藥水整理有點小技巧

把藥袋上頭重要的訊息剪下來,捲在藥水瓶身,再用橡皮筋綁起來

像是處方日期(通常我不會留超過1個月以上開封過的藥水),所以以處方日期為主去算其可用期限

 

 

藥品名稱、用法、每次使用單位

 

每餐配藥時,一次拿一種,拿完就依序放旁邊以明顯識別

因為有的藥物不是餐餐都用到

可以拿出來看完,確定此餐不需要就直接擺旁邊了!

 

抽完好完的藥,調勻用針管餵。順手整理藥物

來~餵藥藥!!!孩子開始罵罵號XD

哈哈~這才是最大的工程啦~

 

PS,藥品的紙袋標示一定要和藥品本身相符。標錯綁錯,除了是白做工,吃錯藥才是代誌大條阿!

 

1347629985.jpg

 

深夜難得好精神的媽嗎打完收工

希望這則分享能有小小的幫助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