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待多時,襄襄寶包平安誕生

 

這天晚上我躺在醫院的待產室

前幾個小時前的門診,襄兒的羊水越來越少,落紅後產兆越來越無感

羊水少相對對胎兒有危及健康的影響

所以我們夫妻倆決定當晚就到醫院催生

很快的,襄兒沒有讓媽咪痛太久

上針到出生不到8小時

感激命運給我這麼貼心又可愛的女兒

 

回想當時在待產室催生的過程

喝的藥水是幫助頸口軟化順利開頸

催生藥劑是經由靜脈輸液

 

這張宮縮紀錄大概是吵著要打無痛(其實是減痛針)的時刻

宮縮密集到我整個人在床上扭曲

拉梅茲雖說有用,但還是痛到掉淚

 

不過護師學姐表示

減痛打完會發生2種情形

1. 加速產程

2. 延遲產程

→說什麼我都聽不到啦!就是給我打就對了。老公你趕快簽名吧!!

 

後來我是 1. 的那個族群,大概上針2小時就頸口全開破水上產台了

 

1347629985.jpg

 

傳說中的初乳

 

因為在懷孕期間就發奶了,在29週時還塞奶,便開始吃卵磷脂保養

傻媽媽以為剛坐完雲霄飛車的寶包有吸奶到安穩睡就飽了

但是寶包進入新生兒的脫水期...又重睡眠

體重掉了不說,黃疸緊緊跟著來

所以,當寶包從嬰兒室推回病房母嬰同室時,一定要定時吵醒寶包餵奶

 

在考慮我有奶的情況下,護師學姊要我們把電動擠乳器推來

於是,就在產後第二天就啟用電動擠奶了!

 

天呀~出生第四天的襄兒從嬰兒室回來,整個黃掉了...

護師學姊說寶包不能和我一起出院,要到病嬰室照光,把15.5mg/dl的數據降下來

 

電動擠奶器雖然方便

但無法取代親為的優點

親身經歷即是↓

塞奶的硬塊怎麼電動擠都無法緩解,在親餵+手擠後,硬塊就慢慢變小了!

 

初乳是指產後5天(左右)內所產生的乳汁,顏色比較黃

因為我的襄兒正在醫院照光,所以擠出奶,會客時間看襄襄+送奶

 

沒有親身走一遭,真的不知曉

傻媽媽感到羞愧...

 

剛開始追奶,定時擠奶是必要的;當需奶量增大,體內的泌乳激素也會增加

奶量就會慢慢上來

3-4小時擠奶一次,夜間可以on上鬧鐘(還要貪睡功能的那種XD)

 

慢慢的第9天奶量一次可以到100ml了

至於發奶食物則看每個人的體質,不外乎湯湯水水的攝取

就以我來說試過:雞湯、排骨湯、魚湯

魚湯 魚湯 魚湯 超級有用

 

新手傻媽媽心得:

產後5天內定時擠奶,初乳很珍貴,擠下來好好保存!送嬰兒室或冰冷藏後餵給寶包

     母嬰同室的寶包就定時吵醒餵奶吧!!

 

5天後大部分馬麻和寶包已出院了,磨合各種親餵姿勢和時間,就要抓緊時間補眠(補眠補奶的概念)

 

親餵後配合寶包喝奶時間餵奶,寶包想喝就餵,奶脹寶包不喝再擠奶(必擠,不然就石頭奶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1347629985.jpg

 

襄兒~你為什麼要這樣看馬麻捏?!

 

arrow
arrow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