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20多天,兩餐(約6-8小時)沒擠奶量可以到200以上

奶量上來的,媽嗎總該要自肥休息一下吧!

偷懶睡個多一點的快樂媽嗎才有快樂奶

當個工具奶人其實也挺自在、自豪的

 

出了月子,約莫產後40多天,奶量可以衝到300多

但真的算不上什麼好驕傲...聽轉述,親戚家的嫂嫂一餐親餵完還能擠800ml

800ml是什麼乳房...我不羨慕了,洩了氣的氣球是鬆的吧XD

 

1347629985.jpg

 

早熟的小陰兒厭奶來得早...2個月餘便厭奶厭到不要不要的

當時陰兒每餐吃到奶量120ml,每餐媽媽都期待她喝完,足足倒120ml

有時只喝45ml就可以睡到下一餐,為娘的臉只有黑沒有綠...

捨不得倒掉的母奶先收集起來冷凍,請朋友做母乳皂

 

在FB PO了討拍文,反而有朋友說我奶多真好如何辦到?!更有人說我好適合懷孕生小孩...

 

塞奶

嘖~

母奶真是個調皮的東西,某天起床攔腰斬...擠了又擠就只有幾滴

殊不知是否母女連心啊,供需平衡應用到淋漓盡致...

某日燉了魚湯準備發奶,剛好那幾天壓力大到爆炸,灌完魚湯睡了一覺就塞住了

塞住了...塞住了...塞住了!!!奶子腫成丘陵地又發熱的...

 

塞奶呀~就是在醫院工作看到那樣兒。嚴重乳腺發炎則要手術切開引流塞藥布

我說陰兒~能幫媽咪吸吸嗎?(解決塞奶的好方法)

奶掏出來甩,陰兒不要就是不要阿~(陰兒表示:媽咪,我要看心情才決定要吃什麼奶)

恍然大悟...原來我的奶兒少是因為塞奶了...

 

母奶媽媽總有一段發奶路

發奶要吃什麼不外乎湯湯水水,只是我偏好甜的

黑麥汁、鮮奶茶才導致現在哺乳期比孕期更加肥胖

媽媽有吃就有奶!

所以去costco買了鮮奶,還要全脂才好喝呀

惱公,那家蛋糕好好吃、還想念麥當當雞塊,下班幫我買~(高油脂高糖份飲食易塞奶)

陰兒:馬麻,我要抱抱!(沒好好擠奶也會塞)

以上...奶更塞了

 

因為想省點小錢,卵磷脂就擋掉不吃;沒保養自食惡果!(我選的還是經濟版的呀~)

惱公,我是勤儉持家的好太太呀~為了女兒還是讓我買吧!!(惱公上班也中槍的概念)

這牌的卵磷脂已吃掉3罐,懷孕後期就吃來保養,讓乳腺管保持暢通不卡油

 

 

 

1347629985.jpg

奶兒back again

還好哺乳的路上這個波折沒有耗時太久,奶量又慢慢回來了

 

陰兒也能在床上自己跟費雪玩耍真是太感動了

媽媽真的要出運了ㄚㄚㄚ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奶 塞奶 乳腺阻塞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